Yuu

bramasole.

胡萝卜地

一千零一夜----第二夜故事

续前一夜故事。



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。


兔子感觉身心俱乏。去草原边上的灌木丛中捡枝桠,到几百米外的河边灌几壶清水,给刚砌好的房子抹墙灰……兔子不需要干苦力活,只需要做一些琐碎的事情,但这些事情不得不做,部落需要这些。


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,坐在台阶上看看鱼。鱼是白狼带过来的,颇有点观赏价值,算是有几分有趣,但下雨的天数一多,鱼渐渐地也就失去了观赏的乐趣。兔子有点不开心了,鱼变得无聊之后,兔子开始看着游动的鱼思考一些东西。


灰狼着了一大帮动物给白狼建部落,自己也就不需要动手了,久而久之便成了一个监督员。但是白狼偶尔会过来看看部落的进展情况,灰狼为了展现自己,倒是从中做了不少掩人耳目的事。摇尾乞怜便是其中一项,说说某些建部落的动物如何不遵守规矩,讲讲自己是如何将这些动物规范好,让他们变成流水线上的工具……总之,灰狼成功取得了白狼的信任。也许不是信任,说不定白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要这群动物真真地在建部落,而灰狼也能把它们压得死死的,白狼倒是不在乎灰狼到底做了什么。


灰狼的日子过的很潇洒。它对那些鱼从未厌烦过,因为它有办法让自己从中获得新鲜。一旦鱼开始变的千篇一律,灰狼接连好多天不会去看鱼。它以寻找其它乐子来替代即将在自己心里失去乐趣的鱼。


一些动物觉得灰狼这种两面三刀的做法很不对,也表示气愤。但是各自都有着像兔子心中那块胡萝卜地,想着忍忍也就过去了,最多小打小闹一下。


可是,流言蜚语不知道从哪里就冒出来了,传到了灰狼的耳朵里。


这些流言和不满从灰狼斥责的言语中,大家知道了。可是与周围动物的眼神交流中,明显流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
没有动物说话,沉默便成了唯一的交流。灰狼还是喋喋不休,言语中充满愤怒和谴责。唾沫横飞的灰狼看起来有点可笑,它究竟在激动什么,大家不懂。没有谁触碰了它的那块胡萝卜地,大家都只是在为自己的胡萝卜地说个不满而已。


这一场集中的声讨会,灰狼在集会前强调:有什么不满大家随便说,它会一一解答。


兔子不知道灰狼给大家解答了什么,只看到了对质疑声的反驳和指责。大家心领神会,也就放任了灰狼,任其唱着自己那场掩耳盗铃的独角戏。


合情、合理、合法。动物的世界,合法就是白狼的规则。没有合情和合理,情从哪里来?理又从何处生?


兔子感觉到自己有什么丢失了,却有点儿记不起来了……


{预知故事发展,请听下回分解}


评论

热度(7)